南非宣布总额5000亿兰特的社会救助与经济支持计划

新华财经约翰内斯堡4月22日电(记者荆晶)南非总统拉马福萨21日表示,南非政府将推出总额达5000亿兰特(约合263亿美元)的社会救助与经济支持计划,帮助企业和民众在新冠疫情期间渡过难关。

拉马福萨说,3月中旬南非进入国家灾难状态后,政府采取了减税、发放灾难救助金、向中小企业提供资金等方法减少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当前,政府决定推出社会救助与经济支持计划,以稳定经济增长、解决供求急剧收缩问题、降低失业率。

拉马福萨说,政府将划拨专项资金,用于帮助地方对公共交通工具和公用设施消毒,为无家可归者提供食物和住处,并向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家庭发放补贴。此外,政府还将拿出更多资金帮助公司解决工资问题,同时与银行合作向企业提供优惠贷款,并允许公司延期纳税。

拉马福萨说,南非财政部已经同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以及非洲发展银行接洽,解决其推行经济扶持政策所需资金。

南非是新冠疫情较为严重的非洲国家之一,目前确诊病例超过3000例。南非自3月下旬开始实施全国范围的“封城”措施,按计划这一措施将持续至4月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