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议会选举因新冠疫情推迟至6月20日

新华财经科伦坡4月21日电(记者唐璐)斯里兰卡选举委员会20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将原定于4月25日举行的议会选举推迟至6月20日进行。

今年3月2日,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签署特别公报,宣布解散议会,并于4月25日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

随着新冠疫情发展,一些政党敦促总统推迟议会选举。截至当地时间20日晚,斯里兰卡新冠确诊病例已经超过300例。虽然政府日前宣布对首都科伦坡以外一些地区实施的宵禁有所放宽,但官方依然禁止公众聚会,敦促公民在疫情得到控制之前避免旅行和举行庆祝活动。

斯里兰卡议会是一院制议会,由225名议员组成。此前被解散的斯议会于2015年8月产生,任期至2020年8月。根据斯宪法,总统有权在议会任期满4年半之后宣布解散议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