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新冠疫情持续缓解

新华财经日内瓦4月21日电(记者陈俊侠 李叶)瑞士联邦公共卫生办公室官员帕特里克·马蒂斯20日表示,该国目前每日新增的确诊病例、病亡人数及住院重症患者人数均持续下降,后续逐步放松管控措施的同时也要避免疫情出现反弹。

马蒂斯当天在记者会上说,近期瑞士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保持在200例到400例之间,此前峰值曾达到1390例;近两周接受重症监护的患者人数持续保持在400人左右,当前这一数字减少到260人。

瑞士联邦公共卫生办公室当天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瑞士及列支敦士登累计确诊病例27944例,比前一天增加204例,新增确诊病例数为近一个月来最少;两国累计死亡病例1142例,比前一天增加7例。

瑞士联邦内政部长阿兰·贝尔塞当天说,在遵守保持“社交距离”规定的前提下,瑞士餐厅和酒吧有望在6月份重新开业,联邦委员会将于5月11日做出决定。

瑞士经济部门官员当天对媒体说,新冠疫情对瑞士旅游业的打击尤其严重,其相关产业产值与往年同期相比下降约80%至95%,预计至2022年才能完全恢复。

列支敦士登卫生部门20日宣布,该国目前有81人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1人死亡。

瑞士和列支敦士登卫生部门合作紧密,瑞士新冠疫情统计数据往往涵盖后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