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3月发电量增速降至近五年低位

新华财经内罗毕4月21日电(记者丁蕾)南非统计局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3月份南非发电量为200.93亿千瓦时,同比下降4.1%,增速比上月回落5.1个百分点,创2015年8月以来新低。

该部门表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3月份发电量环比下降1.8%;用电量同比下降5.1%,环比下降2.0%。

作为南非核心企业之一,南非国家电力公司肩负着南非90%的供电任务。据南非统计局,3月份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发电量为182.99亿千瓦时,同比下降3.6%。

南非3月5日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遏制疫情蔓延,该国从3月26日起实施为期21天的全国范围“封城”措施。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当地政府将原定于4月17日结束的全国范围“封城”措施延长两周。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