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月出口同比下降11.7%

新华财经东京4月20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财务省20日公布的3月贸易统计结果显示,受汽车、船舶出口下降影响,日本当月出口额同比下降11.7%,与上月1%的降幅相比明显扩大。至此,日本出口连续16个月同比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3月,由于汽车、船舶、汽车部件出口下降明显,对整体出口影响较大,日本当月出口额降至约6.3579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8日元)。同时,由于煤炭、液化天然气等产品进口下降,当月日本进口额减少5.0%至约6.3529万亿日元。当月贸易顺差大幅下降99%至49亿日元。

从国家和地区来看,当月,日本对美国出口下降16.5%,其中汽车、发动机、建筑及矿山用机械的降幅均在20%以上;进口增加1.3%,医药类产品和液化天然气等进口增幅均在50%以上。当月日本对美贸易顺差大幅下降35.7%。

此外,当月日本对欧盟、中国的进口及出口整体上继续同比下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