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冠病例增幅连续7天低于1% 今年流感疫苗总数创纪录

新华财经堪培拉4月20日电(记者岳东兴 郝亚琳)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19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9日15时(北京时间19日13时),澳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41例,累计确诊6606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累计死亡70例;累计治愈4230例。

联邦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病例每日增长率至今已连续7天保持在1%以下,这意味着“病例增长曲线已持续、真正变得平缓”。

亨特介绍,国家储备目前已收到了6000万个口罩,政府已经发放了2200万个口罩,政府在接下来的6个星期内将再收到1亿个口罩。

与此同时,位于南半球、正进入秋冬流感季的澳大利亚也在积极准备流感疫苗。据亨特介绍,政府新近又获得300万剂流感疫苗,从而使得这个流感季的疫苗准备量达到创纪录的1650万剂。尽管流感疫苗不能预防新冠病毒,但能降低流感发病率。“这意味着人们将不会同时应对两种不同的呼吸系统疾病。”

亨特指出,自3月1日以来,该国流感疫苗接种数远高于去年和前年的同期数据,一方面是人们需求强烈,另一方面反映了医务工作者在鼓励人们接种疫苗方面做出的努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