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莱雅公布2020年一季度财务数据 中国市场增长销售涨6.4%

新华财经上海4月18日电(记者胡洁菲)欧莱雅集团17日公布2020年一季度财务数据,显示总销售额72.2亿欧元,同比下降4.8%,其中,中国市场业务恢复,第一季度同比增长6.4%,此外电商渠道增长52.6%。

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安巩表示,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化妆品市场总体下降近8%。在这个艰难时刻,欧莱雅的销售额同比下降4.8%,依然好于市场平均水平。其中,四大业务部门表现各有不同:多个国家的香水商店、百货公司和美发沙龙均被关闭,导致欧莱雅高档化妆品部和专业美发产品部受到的影响最大。大众化妆品部的下降幅度较小,主要由于大众市场的零售活动仍在继续。活性健康化妆品部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得益于药房渠道仍在营业,也因为集团多个品牌满足了消费者在特殊时期对健康相关产品的强烈需求。

安巩指出,中国在美妆产品消费上已经开始出现复苏迹象。

他指出,作为集团重要的增长驱动力,电子商务实现了52.6%的增长。目前,它在销售额中占比已近20%。当前疫情危机加速了公司的数字化转型。

“目前的环境每天都在变化,预计各国封城措施仍将对护肤和美妆产品的消费造成重大影响,进而影响欧莱雅第2季度的业务。然而,正如中国所展现出来的情况,疫情不会影响消费者对美妆产品的强烈向往,大家的需求仍然存在。只要销售渠道重新全面开放,市场就能尽快恢复。”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