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预测:亚洲将现60年来首次零增长

据路透社东京4月16日报道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当地时间16日说,由于新冠肺炎危机给亚洲服务业和主要出口目的地造成“前所未有”的损失,亚洲今年的经济增长将陷入60年来的首次停滞。

报道称,IMF亚太部主任李昌镛说,决策者必须向受旅行禁令、保持社交距离政策和其他旨在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影响最严重的家庭和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支持。他说:“眼下疫情为全球经济带来极强的不确定性和挑战。亚太地区也不例外。新冠病毒对该地区的影响将是严重的、全面的和前所未有的。现在不是像平常那样开展商业活动的时候。亚洲国家必须动用工具箱中的所有政策工具。”

IMF在当地时间16日发布的一份关于亚太地区情况的报告中说,亚洲经济今年很可能遭遇60年来的首次零增长。

IMF说,虽然亚洲的表现肯定会好于经济萎缩的其他地区,但其预期增速低于整个全球金融危机期间4.7%的平均增速,也低于上世纪90年代末亚洲金融危机期间1.3%的增速。

报道介绍,IMF预计,假设遏制疫情的政策取得成功,亚洲经济明年将增长7.6%。但该组织称,前景具有高度不确定性。

上述报告称,该地区的出口强国也因美国和欧洲等重要贸易伙伴对其商品的需求下降而遭受打击。

报道称,IMF呼吁努力为市场提供充足的流动性,在资金方面为中小企业减压。

IMF说,亚洲的新兴经济体应该利用双边和多边货币互换额度,向多边机构寻求金融支持,并根据需要利用资本管制措施来遏制疫情引发的任何破坏性资本外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