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呼吁全球携手合作抗击疫情

新华财经华盛顿4月16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决策机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16日发布公报,呼吁国际社会携手合作,必要时进一步扩大财政、货币和金融稳定措施,共同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健康和经济挑战。

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第41届部长级会议当天以视频形式召开。会后发布的公报称,全球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危机之中。今年全球经济将大幅萎缩,且经济前景面临极高不确定性。该委员会欢迎各国央行和金融当局为缓解全球金融压力和维持金融稳定而采取的行动。未来国际社会还应继续共同努力,使用所有可用政策工具,抗击新冠疫情、保护就业并促进经济迅速恢复强劲、可持续、均衡和包容增长。IMF也将与其他国际机构和伙伴组织密切协作,通过资金支持、政策建议和能力建设向其成员国提供帮助。

此外,公报还对二十国集团采取协调一致的方式,同意世界最贫困国家从今年5月1日起至年底暂停偿还债务的举措表示欢迎。

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主席、南非央行行长莱塞特亚.卡尼亚戈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冠疫情带来重大和潜在的艰巨挑战,其经济影响十分严重。因此,国际社会必须继续采取迅速、果断和协调一致的行动,及时且大规模推出有针对性的财政和金融措施。

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在发布会上表示,新冠疫情带来的健康危机和经济风险更加复杂、更具不确定性且更具全球性。为此,全球各国需加强合作,共同应对这场前所未有的危机,并为经济复苏做准备。

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一年召开两次会议,讨论全球经济形势并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工作建议。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