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简报:美国确诊病例数超60万

新华财经北京4月15日电  14日全球疫情简报: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4日10时(北京时间14日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1779例,达到1844863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369例,达到117021例。中国以外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1680例,达到1761167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369例,达到113670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4日19时(北京时间15日7时),美国确诊病例升至602989例,死亡病例达25575例。美国是目前全球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

新闻事件

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宣布,美国暂停向世卫组织缴纳会费。他说,美国每年向世卫组织缴纳超过4亿美元会费。当天晚些时候,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说,世界卫生组织必须得到支持,这对全球战胜新冠疫情的努力绝对关键。

特朗普宣布美国暂停向世卫组织缴纳会费

 

4月14日,在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出席白宫记者会。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在白宫记者会上宣布,美国暂停向世界卫生组织缴纳会费。新华社/路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4日发布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3%,衰退程度远超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引发的经济下滑,为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全球经济衰退。报告称,新冠疫情引发的公共卫生危机对经济活动造成巨大冲击。

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14日发表联合声明说,应对新冠疫情,国际社会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至关重要。

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在欧亚经济委员会最高理事会关于新冠疫情的视频会议上表示,国际社会只有团结起来共同努力,才能有效抗击疫情。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14日说,根据对新冠疫情的最新评估,奥政府将按原计划从当天开始放松防疫措施。库尔茨当天在记者会上说,作为欧洲最先实行严厉防疫措施的国家之一,奥地利希望能最早走出疫情危机。

东盟成员国14日以视频方式召开应对新冠疫情特别峰会,一致同意加强对内对外交流合作,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互帮互助。

“如果新冠疫情明年仍然得不到有效控制,东京奥运会是否会再次推迟?”面对这个问题,东京奥组委发言人高谷正哲14日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准备明年的奥运会,没有制定B计划。

格鲁吉亚政府14日宣布,鉴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决定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至5月10日。

印度尼西亚内阁秘书处14日宣布,总统佐科13日已签署总统令,宣布新冠疫情为非自然灾害类国家灾难。此前,印尼曾宣布过多次由自然灾害引发的国家灾难。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14日宣布,除2岁以下幼儿和在户外进行剧烈运动的人外,所有人外出时必须戴口罩。

涉华动态

从武汉始发的中欧班列(武汉)X8015次列车14日抵达德国北威州杜伊斯堡港货运场站。这是采取疫情防控措施以来,从武汉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标志着中欧班列(武汉)恢复常态化运营。

中国援菲抗疫医疗专家组14日前往位于马尼拉的菲律宾国际会议中心,走访即将投入使用的方舱医院,并就医院布局、医护人员防护和医院感染管理等问题分享了中方经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