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执董会批准立即减免25个国家的债务

新华财经华盛顿4月13日电(记者熊茂伶 高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13日表示,执行董事会已经批准通过巨灾遏制和救济信托基金(CCRT)对25个成员国实行债务减免。

格奥尔基耶娃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将为IMF最贫穷和最脆弱的成员国提供赠款(grant),以在未来六个月的初步阶段内偿付他们的IMF债务,从而帮助他们将更多紧缺的财政资源用到至关重要的紧急医疗和其他救济工作中。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CCRT目前可以提供约5亿美元的赠款为基础的债务减免,这包括英国最近承诺的1.85亿美元和日本提供的1亿美元作为立即可用资源,而包括中国和荷兰在内的其他国家也正作出重要贡献。

她敦促其他捐助方帮助补充信托基金的资源,进一步提高IMF向最贫穷的成员国提供两年额外债务减免的能力。格奥尔基耶娃日前表示,IMF正努力将CCRT充实至14亿美元。

获得偿债减免的国家有:阿富汗、贝宁、布基纳法索、中非共和国、乍得、科摩罗、刚果(金)(Congo, D.R.)、冈比亚、几内亚、几内亚比绍、海地、利比里亚、马达加斯加、马拉维、马里、莫桑比克、尼泊尔、尼日尔、卢旺达、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塞拉利昂、所罗门群岛、塔吉克斯坦、多哥和也门。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