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及列支敦士登确诊病例近2.5万例

新华财经日内瓦4月12日电(记者陈俊侠 李叶)瑞士联邦公共卫生办公室11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瑞士及列支敦士登累计确诊病例24900例,比前一天增加592例。

数据显示,瑞士累计死亡病例831例,当前共有2878人在医院接受治疗。瑞士每10万人口中约有290人感染新冠病毒,是欧洲感染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瑞士联邦公共卫生办公室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瑞士每天新增确诊病例约500至700例,较前段时间有所下降。该机构指出,新冠病毒对老年群体影响较大,在65岁至75岁的感染者中,8%至10%的人未患有基础性疾病,但仍然发展为重症患者。

瑞士内政部长阿兰·贝尔塞当天呼吁民众复活节期间减少外出,不要低估疫情出现反弹的风险。

瑞士国防军负责人当天说,目前已派遣5000名士兵投入抗疫,其中3800人协助医疗系统。

列支敦士登卫生部门11日宣布,该国目前有79人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1人死亡。

瑞士和列支敦士登卫生部门合作紧密,瑞士新冠疫情统计数据往往涵盖后者。(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