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宣布减产协议 墨西哥反对

新华财经利雅得4月10日电(记者涂一帆)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当地时间10日发表声明说,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初步达成减产协议,从5月1日起,日均原油产量削减1000万桶。首轮减产为期两个月,但协议能否全面生效取决于墨西哥是否同意。

声明说,除墨西哥外,与会国家同意今年5月至6月间将日均原油产量削减1000万桶,从7月开始至年底将减产规模缩减至每日800万桶,从2021年1月至2022年4月将减产规模缩减至每日600万桶。

声明说,减产量计算的基准是2018年10月的石油产量,但欧佩克成员、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与非欧佩克产油国俄罗斯除外,两者的基准水平都为每日1100万桶。声明还说,该协议有效期至2022年4月30日,并将于2021年12月讨论协议的延期事宜。

声明还说,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将于今年6月10日再次举行视频会议,讨论是否需要采取进一步行动来平衡市场。

9日,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紧急会议通过视频形式举行,会议由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和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共同主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