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BC评3月加拿大就业报告:显示巨大经济损失 4月会更差

周四(4月9日),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讨论了日内公布的加拿大3月份就业报告。

主要观点

新冠病毒造成的经济影响9日受到更加密切的关注,日内公布的加拿大3月份就业报告显示出绝对巨大的失业率。经济显示出超过100万就业岗位的损失,更广范围的衡量方式显示出就业市场受到的更为严重的打击。加拿大在3月份比2月份增加了130万名义上仍被雇用、但实际上“无事可做”的“失业”人口。

还有80万员工工作时长较以往减半。210万加拿大人工作时长显著降低,面临失去工作的风险。总体而言,工作时长在3月份降低了15%,魁北克省下降最多。

我们预期到4月份的数据可能更差,因为企业的关闭从3月中旬才开始,一些公司在封锁初期曾经试图坚持保有一些值班的员工。而加拿大调查时间较美国非农报告滞后一周,所以未来的数据可能会捕捉到突然停止的商业活动。

无论是加拿大还是美国,4月份的数据都可能再创新低,揭露新冠病毒造成的更多“经济性灾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