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能源部长:应削减石油日产量

新华财经莫斯科4月10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9日表示,世界主要产油国应削减石油日产量。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诺瓦克当天在参加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视频会议时说,当前世界市场存在石油产量严重过剩的情况,世界主要产油国有必要采取联合行动,削减石油日产量。

诺瓦克说,当前,世界范围内石油日需求量比以前减少了1000万至1500万桶,并有可能继续减少。石油储量增加和石油需求量减少令人担忧,这可能导致全球石油领域和全球经济出现严重后果。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当天的会议上,欧佩克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了将石油日产量削减1000万桶的协议。

欧佩克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3月6日未能就3月底以后的原油限产政策达成一致,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随后宣布增产并大幅调低官方原油售价,国际油价随之暴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