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疫情改变了印度经济增长前景

新华财经孟买4月10日电(记者 张亚东)印度央行9日公布的月度货币政策报告显示,疫情影响已经改变了印度经济增长前景。

印度:火车车厢改隔离舱

4月9日,在印度特里普拉邦阿加尔塔拉郊区的阿加尔塔拉火车站,工作人员整理一列火车车厢内的床铺。这列火车车厢将被改造成隔离舱供新冠肺炎患者使用。新华社发

印度经济在今年1月、2月已经显示出增长恢复的迹象。印度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4.5,到3月份,这一数据大幅放缓至51.8;2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7.5,是近7年的高点,到3月份,这一数据大幅下跌至49.3。

印度央行表示,疫情发展以及印度实施的大封锁政策,使得印度的需求和供给同时受到影响。世界经济增长前景也受疫情影响,并进一步影响到印度的海外需求。随着疫情在印度的进一步发展,这些影响还将进一步显现。

印度央行此前预测印度2019—20财年的增长预期为5%,2020—21财年的预期为6%。但现在央行表示,疫情使得印度经济增长前景发生了变化。

已有多家国际机构表示,印度2020—21财年的增速大幅放缓。穆迪预测在2.5%,惠誉预测在2%,高盛预测在1.6%。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