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预计撒南非洲今年经济萎缩2.1%至5.1%

新华财经内罗毕4月10日电(记者丁蕾)世界银行9日公布的《非洲脉动》报告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经济预计将萎缩2.1%至5.1%,这将是该地区25年来首次陷入衰退困境。

报告说,因贸易受阻,全球价值链中断,外国资金流入减少,地区医疗卫生体系受到直接冲击,以及各国采取的防疫措施带来的负面影响,疫情将导致撒南非洲今年产出损失高达370亿美元至790亿美元。

世行认为,疫情还可能引发非洲粮食安全危机,预计今年撒南非洲农业生产将萎缩2.6%至7%,而粮食进口可能大幅下滑13%至25%。

世行在当日发布的一份声明说,受疫情影响,撒南非洲经济形势动荡不定并且每天情况都有变化。报告所采用的宏观经济分析基于今年3月之前的数据。

世界银行非洲地区首席经济学家阿尔贝•佐法克(Albert Zeufack)在声明中说,为应对疫情,非洲各国采取了积极防控措施,并紧急启动财政和货币政策来减轻疫情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但需要指出的是,财政政策应特别留意为非正规经济部门提供社会保障,以便为未来经济恢复重振播下种子。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