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略有下降 但仍维持在高位

新华财经北京4月10日电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较前一周上修后的687万人略有下降,但仍连续两周超过600万人,因美国依然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就业市场受创严重。

360截图20200409213351909.jpg

(图: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

数据显示,美国至4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660.6万人,预期525万人,前值修正为686.7万人。

为帮助遏制疫情的蔓延,越来越多的美国企业被迫关门,且关门规模之大前所未有,并已对该国劳动力市场和整体经济造成了重大负面影响。过去三周,美国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已超过1500万。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公布更强化了分析师对4月非农就业人口最多减少2000万人的预期。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美国经济学家Gregory Daco预计,4月失业率将飙升至14%。

疫情使美国上千万的岗位受到影响,同时,还有很多美国人主动选择被解雇,因为能够申领的失业救济要高于他们这段期间的工资。

经济学家指出,目前美国仅有6%的企业在招聘,这一比例比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还低。

美银美林表示,将有1600万-2000万美国人失业,失业率将因此陡峭上行。根据该行发布的预测数据,失业率会在短短数月内猛增至15.6%,远远超过2009年经济衰退期间的失业率水平。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