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新冠确诊病例达10789例 经济增速预计将放缓

新华财经塔那那利佛4月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非洲疾控中心8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非洲累计确诊病例达10789例,累计死亡536例,治愈1122例。随着疫情加剧,专家预测非洲经济增速将放缓。

8日,南非新增96例,累计1845例;喀麦隆新增45例,累计730例;布基纳法索新增30例,累计414例;科特迪瓦新增35例,累计384例;尼日尔新增64例,累计342例;加纳新增26例,累计313例;毛里求斯新增5例,累计273例;塞内加尔新增7例,累计244例;肯尼亚新增7例,累计179例;几内亚新增20例,累计164例;吉布提新增14例,累计135例;卢旺达新增5例,累计110例;马达加斯加新增5例,累计93例;多哥新增5例,累计70例;马里新增3例,累计59例;埃塞俄比亚新增3例,累计55例;利比里亚新增17例,累计31例;安哥拉新增2例,累计19例;赤道几内亚新增2例,累计18例;莫桑比克新增7例,累计17例。

此外,坦桑尼亚、塞拉利昂、加蓬、乌干达8日均报告新增1例确诊病例。非洲目前只有科摩罗和莱索托未出现确诊病例。

随着疫情的加剧,埃塞俄比亚及利比里亚8日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刚果(布)也宣布将闭市天数从每周2天增加至4天。

莫桑比克议会8日通过了总统关于赦免刑期为1年以下的服刑人员的议案,以缓解疫情期间该国监狱过度拥挤的状况。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8日向坦方移交一批抗疫物资。据了解,这批防疫物资包括10万个医用口罩、1000件防护服和150支测温枪。

塞内加尔《太阳报》8日刊登塞总统萨勒的署名文章。他认为,此次疫情暴发突然、传播迅速,加上非洲准备不足、物资需求巨大,给本就脆弱的非洲医疗卫生体系带来巨大挑战。

萨勒表示,根据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的预测,此次疫情将使非洲经济增长率从3.2%降至1.8%以下。而非洲各国被迫采取的关闭海陆空边境的措施,将大大打击非洲的旅游业和运输业。

西非国家中央银行行长日前透露,西非经济货币联盟成员国的经济增长率会因疫情降低3个百分点。(执笔记者:文浩;参与记者:吴长伟、邢建桥、王松宇、李斯博、郑扬子、王守宝、聂祖国、赵宇鹏、肖玖阳、曹凯、乔本孝、荆晶、许正、郭骏、张玉亮、张改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