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央行:预计第一季GDP大幅度萎缩

新华财经北京4月9日电 法国央行预计,法国经济第一季度GDP萎缩程度达到二战以来最严重。

央行估计经济在第一季萎缩了6%,这是供需同时崩溃给欧元区经济造成的严重冲击的最新指标。这样的GDP环比萎缩幅度,仅有1968年5月罢工前后的5.3%可以相提并论。

法国统计机构预计,法国央行不得不改变衡量方式。该统计机构使用了高频数据(银行卡交易和申请失业救济数据)来印证其对8500家企业的月度调查结果。

工业方面,汽车和机械制造行业的活动下降幅度最大;在服务业,酒店和餐馆的活动受到的打击最大。央行表示,一周禁闭期的经济活动损失约为32%。Insee预计经济活动损失为35%。

法国央行的调查还显示,工厂的产能利用率仅为56%,创历史新低,低于2月的78%。

央行表示,经济活动的损失意味着每封锁两个星期,2020年的GDP会损失1.5个百分点。但是它警告不要以此进行推断,因为随着企业和消费者适应更长的封锁时间,实际的产出损失可能会有所不同。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