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五大研究所预计该国第二季度经济萎缩近10%

新华财经北京4月9日电 德国五家领先的研究机构预计,该国本季度萎缩幅度可能达到金融危机顶峰时期的两倍以上,4-6月的季度经济产出预计将下滑9.8%,为1970年季度经济数据有记录以来的最大跌幅;全年可能会萎缩4.2%,随后在政府经济刺激措施的帮助下,于2021年扩张5.8%。

这些机构对德国今年全年萎缩幅度的预期小于上周该国经济部长Peter Altmaier预计的5%,但它们指出,预期面临“重大下行风险”,包括疫情缓和的速度慢于预期,封锁解除后经济复苏出现问题,或是掀起新一轮感染等。

德国智库IFO的商业周期分析和预测负责人Timo Wollmershaeuser在声明中指出,“衰退将对劳动力市场和公共财政产生巨大影响,今年失业率可能升至5.9%。”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