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简报:全球确诊病例数超120万 英国首相被转入重症监护室

新华财经北京4月7日电  6日全球疫情简报: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6日10时(北京时间6日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7200例,达到1210956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810例,达到67594例。中国以外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7125例,达到1127951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808例,达到64254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美国东部时间6日15时30分(北京时间7日3时30分),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增至352546例,死亡10389例。美国目前是全球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新闻事件

英国首相约翰逊6日晚因病情恶化,被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英国首相府发言人说,目前约翰逊意识清晰,将他转移到重症监护室只是预防性措施。约翰逊被转移到重症监护室前,已安排英国外交大臣拉布代表他处理有关事务。

世界羽联6日表示,鉴于新冠疫情持续在全球蔓延,决定暂停原定今年5月到7月举行的世界巡回赛等世界羽联旗下赛事。

据俄罗斯铁路公司网站6日消息,为防新冠病毒传播,截至4月5日,俄与周边国家间的铁路客运已全部停止。

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6日召集政府主要内阁成员举行紧急会议,决定延长紧急状态一个月以控制新冠疫情蔓延。罗马尼亚自3月16日进入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

泰国民航局6日发布公告,鉴于泰国疫情情况,暂时禁止所有国家的客运航班入境泰国,该规定从4月7日起至4月18日23时59分有效,但政府公务或军用飞机以及紧急备降、技术性降落、人道援助或医疗救助、获批准接运泰国公民返泰等情况除外。

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6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针对中小企业的帮扶计划,以减轻疫情对中小企业的影响。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5日晚发表视频声明,呼吁各国采取有效措施,遏制并解决疫情期间家暴激增的“可怕”现象。

涉华动态

欧盟委员会6日发布新闻公告说,中国向欧盟捐赠的抗击新冠疫情的医疗物资已运抵意大利首都罗马。欧盟应急反应协调中心将这些物资直接发放给意大利。

中国援助老挝抗疫医疗专家组6日对新华社记者介绍,专家组5日到老挝首都万象市郊中老铁路建设项目工地进行防控工作指导、调研。

中国援助18个非洲国家的抗疫物资6日运抵加纳。除加纳外,这批物资还将在这里中转运往其他17个国家,以帮助当地抗击新冠疫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