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美国二季度经济恐萎缩30% 但经济“V型”复苏是可能的

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表示,美国的经济数据可能达到大萧条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但美国在冠状病毒大流行之前的经济健康状况应使其处于有利于复苏的位置。 

耶伦周一(4月6日)在接受采访时称,在截至3月28日的两周内,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到近1000万,这是一个“绝对令人震惊”的数字,表明失业率可能在12%至13%左右,并且还在上升。她警告称,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折合年率可能至少萎缩30%。以下为她的主要观点。

这是巨大的,前所未有的破坏性打击, 我希望我们能尽快恢复正常营业。失业率在某个时候可能会达到大萧条时的水平,但这与大萧条或我们在2009年及之后经历的美国经济衰退大不相同。

快速复苏的关键是确保人们的收入在经济不景气期间得到支持,并保持其与就业的联系完好无损。耶伦于2018年从美联储卸任,现在是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的研究员。

我们都希望能看到的“V型”复苏实际上是最理想的情况,如果经济活动能够像许多人假设的那样在6月开始恢复,并且在夏天恢复到更加正常的水平,我认为“V型”复苏是可能的, 但我担心结果会更糟。

危机的影响可能会持续多年,但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前的经济实力应可使失业率更快地恢复正常。经济复苏的速度在我看来取决于经济关闭期间造成的损失有多大。

疫情造成的损失越大,我们看到“U型”复苏的可能性就越大。希望我们看不到类似“L型”型的走势。

关于美联储的刺激政策,耶伦认为,美联储现阶段不需要通过直接购买股票救市,但国会应该重新考虑美联储购买股票的限制。

耶伦还谈及了在全球冠状病毒危机期间要求银行和其他公司暂停股票回购和股息支付的可能性。我赞成要求银行暂停派息和股票回购。银行往往不愿停止这两种做法,因为它们担心这将使它们看上去很脆弱。但最重要的是,银行能够满足经济的信贷需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