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储行维持利率不变 承诺采取一切措施支持就业

新华财经北京4月7日电  澳储行维持关键利率在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澳储行称,承诺采取一切措施支持就业,将采取一切措施达成3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

澳储行表示,预计失业率将上升至多年以来新高;在达成充分就业前,将不会提高利率;在确信CPI达成目标前,将不会提升利率。将采取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弱化衰退预期。

澳大利亚金融系统稳健,部分政府债券市场的运作有所改善。随着流动性更加充裕,将逐步减少每日公开市场操作规模。6日已完成了定期融资便利下的首批提款。

有迹象表明,市场正在比几周前更有效地运作。这种改善部分反映了央行采取的实质性措施。

澳储行称,预计6月当季出现大幅经济萎缩,短期经济前景存在显著不确定性。

金融市场波动率处于历史高位,全球很多市场表现异常。一旦疫情得到控制,全球经济复苏指日可待。大规模的财政刺激计划和已经明显放松的货币政策都将支持全球经济复苏。

澳储行3月会议纪要显示,澳大利亚经济可能出现实质性的萎缩,央行预计一旦疫情得到控制将迎来复苏 。澳大利亚和全球经济前景高度不确定,大多数国家可能会经历非常剧烈的经济收缩 。

过去三个月里,澳元暴跌近13%。分析师认为,部分原因是市场担心流动性紧缩,促使投资者涌向避险货币美元。市场预计,澳元的上涨能力将衡量澳储行推进量化宽松政策是否有效,该政策促使制定者购买债券并削减利率以支撑经济。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