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下调基准利率至0.1%

新华财经耶路撒冷4月7日电(记者尚昊 陈文仙)以色列央行6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0.25%降至0.1%,以应对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这是以色列5年来首次降低基准利率。

以色列确诊病例超8000例

4月5日,在以色列中部城市布内布拉克,人们戴口罩出行。以色列卫生部5日晚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579例,累计确诊病例已逾8000例。新华社/路透

以色列央行当天还宣布一项总额为50亿新谢克尔(1新谢克尔约合0.28美元)的贷款计划。根据该计划,以色列银行可向小企业提供为期3年、固定利率为0.1%的贷款。

此外,以色列央行还表示将扩大针对金融实体进行回购交易的计划,以加强流动性支持,促进金融市场有序运作。

以色列央行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表示,新冠疫情已严重影响以色列的经济活动。央行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以色列经济下滑约5%,预计2020年以色列经济降幅将为5.3%。

以色列就业服务局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失业率已从2月份的4%跃升至25.1%。目前,以色列失业总人数已逾105万。

以色列政府日前宣布推出一项800亿新谢克尔的财政救助计划,以应对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财政救助计划规模相当于以色列国内生产总值的6%,是以色列史上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计划。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