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比卢新冠病例持续增加 比利时累计确诊破两万

新华财经布鲁塞尔4月7日电(记者潘革平 任静)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三国6日报告的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分别为18803例、20814例和2843例。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6日发布公报说,过去24小时内荷兰新增确诊病例952例,目前累计确诊18803例;新增死亡病例101例,累计死亡1867例。

荷兰鹿特丹伊拉斯谟大学重症监护医学教授迪德里克·戈默斯5日在电视节目中说,他对荷兰重症监护部门的现状感到担忧。由于荷兰重症监护病房数量紧缺,荷兰将考虑执行“战时”行医准则,这意味着未来将提高患者进入重症病房的门槛。

比利时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6日发布公报说,过去24小时内比利时新增确诊病例1123例,累计确诊20814例;新增死亡病例185例,累计死亡1632例。

比利时首相维尔梅斯5日发表电视讲话时称,近日的“数据令人鼓舞,这意味着封禁措施起到了效果”。比利时将继续遵守安全距离和封禁措施,这些措施可能将延期至5月3日。他强调,比利时现在面临口罩和医疗设备短缺的困境。

卢森堡政府6日发布报告说,卢森堡累计确诊病例增至2843例,累计死亡41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