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宣布经济重振措施应对疫情冲击

新华财经墨西哥城4月7日电(记者吴昊)墨西哥总统洛佩斯5日宣布,将启动一系列措施重振经济,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冲击。

墨西哥宣布经济重振措施应对疫情冲击

4月5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国家宫,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发表讲话。墨西哥总统洛佩斯5日宣布,将启动一系列措施重振经济,应对新冠疫情冲击。新华社/美联

洛佩斯当天在首都墨西哥城召开政府季度工作报告发布会。他表示,墨西哥政府将增加投资、保障就业、削减政府部门预算,相关措施预计将创造约200万个就业岗位。

洛佩斯说,墨政府拟增加250亿比索(1美元约合25比索)投入用于住宅修缮等民生工程;招募数万名医务人员及军人;扩大农民直接补助发放群体规模;削减政府高层官员奖金和补贴。

他还表示,政府将开展财政刺激计划,保障北部边境地区能源低价供应,承诺不新增税费和税目,并继续推动墨西哥城新首都机场、玛雅铁路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2019年,墨西哥经济下滑0.1%。据墨西哥央行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今年墨西哥经济预计将下滑3.5%。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