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港口防疫期间将继续开放 提供基本海运服务

新华财经新加坡4月4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总理李显龙3日宣布,该国将实施更严格的措施以控制新冠疫情发展。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当晚发布新闻公告指出,新加坡港口将继续开放货运业务,并将继续提供基本的海运服务,包括燃料供应、船舶物料和船舶供给。

根据此前新加坡卫生部发布的公告,从2020年4月7日至2020年5月4日(含),所有不能通过在家远程办公进行的商务、社交或其他活动将被暂停。但基本服务及其相关供应链,以及构成全球供应链一部分的实体,将被豁免暂停业务。

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指出,海运是新加坡重要的经济部门,而新加坡港口对确保货物流通至关重要。因此,新加坡港口将继续开放。被豁免暂停的海事相关活动包括:航运,例如船舶运营商和班轮运营商;与航运有关的服务,例如船舶管理和船舶代理;安全及航行服务,例如船级社、领航、救助及拖航;港口和码头业务,包括建筑;港口海事服务,例如船舶修理、加燃料、渡轮服务等。

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表示,获豁免暂停业务的海事实体将于2020年4月3日22时之前收到该部门的确认邮件。他们也可于这一时刻起,在www.mpa.gov.sg/es_enquiry网站上确认其豁免资格。

此外,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表示,员工可以在家远程办公的商业活动可以继续进行。该部门预测新出台的防疫措施将实施到2020年5月4日,但如有必要,可能会延长。根据新加坡《传染病法》,不遵守这些措施将触犯法律,对违法者的处罚包括最高1万新元的罚款或最多6个月的监禁,或两者兼施。此外,不遵守条例的个人或经营者也可根据该法令被暂停业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