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2.7%

新华财经纽约4月3日电(记者刘亚南)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2日表示,鉴于发达市场和一些新兴市场没有为控制疫情采取有效的政策措施,决定把今年全球经济增速从之前预计增长0.3%下调为收缩2.7%,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显著超过2008-2009年的全球金融危机。

其中,欧洲经济今年预计将萎缩7.6%,此前预计为萎缩1.7%,美国今年经济预期则从此前的萎缩0.8%调整为萎缩6%。如果欧洲和美国不能实施强有力和全国性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这些预测可能会被进一步下调。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最新预测显示,今年一至四季度美国经济经过季节调整的年率分别为-7%、30%、-1%和30%,美国经济将连续三个季度出现萎缩,美国经济将出现二战后以来最深的经济衰退。经济的疲弱将会在今后两个月转化成工作岗位的显著减少,预计将有1600万至2000万个工作岗位出现流失,失业率最高时将达到15.6%。

与此同时,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下调了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在今年年底和2020年的每股盈利预期。预计到今年年底,标普普尔500种股票指数的目标点位为2600点,显著低于此前预期的3100点,预计2020年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成分公司的累积每股盈利为115美元,同比下降29%,而此前的预测为138美元,需要多年才能回到2019年的盈利水平。

不过,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认为,快速的财政刺激措施和美联储暗示将以史无前例的力度为风险资产提供支持对股市构成利好,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成分公司派息比率显著低于平均水平,强劲的收入支持将会使股票投资收益高于大多数其他资产。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西方经济体的决策者和公众没有从中国和韩国等亚洲经济体学习到应对疫情的经验,成本最低的措施是快速实施严格的停业停工,缺少有效的医疗卫生措施只会延长停业停工。这不仅会影响当下的经济,还意味着信心会遭到更大的冲击,停工结束后的复苏甚至可能变弱。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说,如果医疗上取得突破,或气温升高可以减缓疫情,最新的经济形势预测可能会被上调,但这两种情况在近期都不大可能发生。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