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美国失业率可能达到15%

新华财经北京4月3日电  美国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梅斯特表示,在美国为遏制冠状病毒大流行而强行关闭重要经济部门的情况下,美国失业率可能会高达15%。

美国劳工部周四(2日)公布初步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当周,总计665万人申请了失业救济,创下最高纪录。此前一周小幅上修至331万,两周合计接近1000万人。该数据几乎与2008-09年金融危机后的峰值持平。

梅斯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前预计在今年上半年就业数据会非常糟糕,而这个最新数据验证了它的糟糕程度。

“大家不希望看到这些数字,因为这意味着人们确实受到了影响,” 她说,“重新拉低是需要一些时间的,并且第二季产出增长将受到严重打击。”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