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谷多座大坝遭关停 或影响铁精粉产量

新华财经圣保罗4月3日电(记者 彭桦)巴西国家矿业局2日在其官网发布报告称,由于没有提供稳定情况证明,该机构将禁止巴西境内47座大坝的运营,其中包括淡水河谷在米纳斯吉拉斯州的Norte/Laranjeiras大坝,这一举措或将对该公司铁精粉产量有生影响。

在被关闭的大坝中,有37座位于米纳斯吉拉斯州。其中有23座属于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公司。巴西国家矿业局表示,淡水河谷公司在米纳斯吉拉斯州最大的铁矿石矿场Brucutu中的Norte/Laranjeiras大坝也没有提供稳定情况证明。淡水河谷公司此前曾表示,这座矿场的生产力关系着该公司铁精粉产量。

淡水河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将在世界级专家的帮助下继续改善大坝管理系统,目前,该公司已按要求就正在运营的单位提交了78份稳定情况证明。巴西国家矿业局强制要求全国大坝经营者每年提交二次稳定情况文件。

巴西国家矿业局报告称,关闭的大坝中有36%使用的建造方法与此前发生坍塌事故的布鲁马迪纽尾矿坝相同。该机构大坝安全负责人路易斯.帕尼亚戈(Luiz Paniago)表示,所有关停的大坝在检查序列中可以被提升为优先检查。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