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零售业本周临时裁员近100万

新华财经北京4月3日电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美国零售业雇佣着近1600万员工,其中约500万是门店销售人员。

除了超市和药房等必需商店以外,美国零售业从3月中旬开始大批关闭门店,在10天内关闭了近5万家,到3月底,这一数字达到20万家以上。

尽管这些裁员只是临时的,但目前还不清楚一旦危机平息,工人们是否还能重返工作。

本周一,零售巨头梅西百货、Gap、Neiman Marcus和Ross Stores等零售商宣布将临时裁减他们的大部分门店员工。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蔓延,美国大部分地区的非必需零售店都已被下令临时关闭。现在,因疫情而被临时裁员的零售业员工总数达到90万左右。

随着更多零售商推迟恢复营业日期,还有数百万的员工面临被临时裁员或正式解雇的风险。大多数零售商希望在4月份恢复正常营业,并保证在3月份为工人支付两周的工资,但随着新冠肺炎病例和死亡人数的不断上升,何时能够复工变得越来越不确定。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