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宣布推出50亿美元危机恢复基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

新华财经北京4月3日电(记者郁琼源)记者3日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了解到,亚投行宣布推出50亿美元危机恢复基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

亚投行这一举措是响应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达成的共识,积极参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国际协调行动。此融资机制快速灵活响应成员需求,在未来至少18个月内为亚投行成员申请的合格项目提供资金。如有必要,基金的资金规模还将进一步提高。

同时,亚投行还在考虑使用项目准备特别基金,为相关成员提供特别支持,尤其是受疫情严重影响的低收入成员。

亚投行于2016年1月正式运营,现有102个成员。亚投行行长金立群表示:“我们将秉持推动亚洲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使命,迅速应对成员的需要。”

危机恢复基金可为紧急公共卫生需求提供资金支持,例如投资紧急卫生基础设施项目,以及对受到疫情严重影响的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融资。此外,基金还可对受疫情影响的制造业等其他生产性领域提供融资。

“国际社会应统筹资源,合力共同应对当前全球疫情危机的冲击。亚投行将全力作出自己的贡献。”金立群表示,亚投行将与其他国际发展机构紧密合作,对成员和客户的融资需求作出快速回应。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