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司启动自愿裁员计划应对危机

新华财经旧金山4月3日电(记者吴晓凌)美国波音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夫·卡尔霍恩2日宣布启动自愿裁员计划,以应对新冠疫情造成的航空业危机。

卡尔霍恩当天致信波音公司员工说,航空业从危机中恢复需要数年时间,市场规模以及客户需要的产品和服务类型将随之改变。波音需要接受这一现实,平衡供需关系,通过员工自然离职和自愿裁员等方式应对。

根据信件内容,有关自愿裁员计划的具体信息将在未来三至四周内向员工公布。在裁员过程中,波音公司将继续在一些领域进行新的招聘,并将根据航空市场规模和市场需求变化对政策进行调整。

卡尔霍恩说,波音公司将继续为客户提供服务,履行交付承诺,保证供应链稳定,保持团队完整,继续推动737MAX机型复飞。

2018年和2019年,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接连发生空难,总计346人丧生。失事飞机均为波音737MAX系列客机。目前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停飞或禁飞737MAX系列客机。美国联邦航空局2019年3月要求美国各航空公司运营的所有波音737MAX系列飞机暂时停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