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计:多数经济体将“深度冻结”半年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3月30日刊载题为《分析人士称,新冠病毒疫情将使大多数经济体“深度冻结”长达六个月》的报道称,一名分析人士当天在接受该网站记者采访时说,新冠肺炎疫情将使全球经济体陷入“深度冻结”,一些前所未有的封锁措施可能会持续数月。

报道称,日益加剧的健康危机意味着全球各国实际上已经不得不封闭,严厉的措施给数亿人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多限制。

经济学人智库首席英国分析师马修·奥克森福德3月30日在接受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记者采访时说:“我认为,眼下的关键问题是要尝试一些以前全世界基本上从未做过的事情。”

他还说,这将“使大多数经济体处于生命维持状态——进入某种深度冻结——使它们能够在三个月或更有可能六个月后摆脱这种状况”。

报道介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包括从所谓的全国范围封城和关闭学校,到严格限制社交距离和公众集会。

德国贝伦贝格银行分析师认为,此次疫情将意味着所有发达经济体今年都将遭受衰退,世界最大经济体的年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同比下降3%。

贝伦贝格银行分析师在近日发表的研报中说:“至少在3月至5月,经济数据将出现和平时期从未有过的收缩。”

研报中预测:“今年,所有发达经济体都将陷入衰退,年度GDP的同比降幅从美国的3%到意大利的7.5%左右不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