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在侧,欧洲“宅经济”火爆

随着疫情愈演愈烈,欧洲多地开启“封城”模式,当地人民纷纷开始为宅家囤积物资,而线上平台成为宅家消费的首选。

受疫情和相关管控措施影响,欧洲线下消费市场遭受重创。据当地媒体报道,欧洲线下廉价服饰品牌Primark已关闭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等地11个市场和美国376家门店,月损失达6.5亿英镑;快时尚品牌Zara也大量叫停生产,取消订单,并计划于4月15日前临时裁掉2.5万名门店员工。

欧洲线下消费市场销售惨淡,而消费需求却在大量向线上转移,首当其冲的热销品类是防护用品。阿里巴巴旗下跨境电商平台全球速卖通数据显示,在西班牙,口罩销售额一个月增长了188倍,防毒面具销售额增长了20倍;在意大利,口罩销售额增长高达540倍,空气净化器销售额增长了8倍。

除抗疫物资外,室内锻炼器材是“最大的刚需”。在西班牙,增长最显著的是跑步机,销售总额环比增长1159%,拉力带增长500%,综合健身器材增长421%;在意大利,拉力带销售总额环比增长615%,运动衫和运动内衣增长分别达293%和286%。

此外,宅家生活娱乐用品也销量大增。速卖通数据显示,在西班牙,LED电视的销售额月环比增幅逾200%,咖啡机销售额环比增长更是高达531%。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意大利,人们“宅”也不忘做发型,直发夹板销售总额环比增长达308%。

针对居家、健身、娱乐等品类在欧洲热销,速卖通相关行业负责人表示,正在积极建议相关卖家备货,如将销售最火爆的跑步机等商品提前备货到海外仓。此外,对于疫情期间物流吃紧的情况,速卖通联合菜鸟全力保障物流通道,同时针对海外仓商家出台补贴措施,让商品能以最快速度送达消费者手中。 (王旭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