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私人部门就业人数10年来首次下降

新华财经华盛顿4月1日电(记者 许缘)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美国经济和企业影响,3月份美国私人部门削减了2.7万个就业岗位,这是该指标10年来首次出现下降。

同时,ADP将2月份数据从增加18.3万人下调至17.9万人。具体来看,3月份服务行业共削减了1.8万个就业岗位,其中贸易、运输和公用事业行业裁员3.7万人,建筑业裁员1.6万人,行政和支持服务业也削减了1.2万名员工。当月,就业人口增加的行业包括专业技术服务和制造业。

按企业规模来看,员工数量在1至49人之间的小企业裁员情况最为严重,削减了9万名员工;员工数量在50至499人的中型企业则增加了7000个工作岗位;员工规模在500人以上的大型企业也增加员工5.6万人。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认为,美国私人部门就业人数此前实现连续10年稳定增长,但新冠肺炎疫情结束了这一势头。眼下美国仅有6%的企业正在招聘,这一比例较金融危机期间还低。未来,更大规模失业潮即将来临。

美国劳工部即将在4月3日公布3月份就业报告。经济学家预计,当月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人数或减少2万人左右,失业率可能上升至3.7%。2月份美国失业率维持在3.5%的历史低位,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口27.3万人。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