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尔银行:美联储最新临时性回购计划目的在于提高流动性

新华财经北京4月1日电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策略师表示,美联储周二宣布的最新临时性回购安排“在美国国债市场已经显示出流动性需求时提供了更多流动性。美联储在过去一周半时间内实施的计划实际上已经解决了许多潜在的流动性担忧,美联储继续提供新计划,这让人很放心”。

分析师指出,鉴于预测美国经济第二季度将收缩25%-25%甚至更多,“考虑到三分之一以上的国内经济已经消失,打击不可谓不大”,不过疫情造成实际GDP下降35%与以前的收缩并不相同,因为当重新开门时,大部分生产将重新出现,“投资者在精神上放弃2020年上半年,是'可怕的经济后果’”。

分析师称,市场预期收益率下降仍有空间,尤其是在曲线的前端,但10年以上期限越来越明显。预计10年期国债收益率依然有望再度试探0.314%的历史低点。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