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宣布与外国央行进行临时回购便利操作 料减轻交易商压力

新华财经北京4月1日电 欧洲交易时段,美联储宣布与外国央行进行临时回购便利操作。美元指数一度短线下挫20点,欧元兑美元和英镑兑美元短线上扬。

美联储表示,向在纽约联储开设账户的外国央行提供回购便利协议,新的协议将允许外国央行利用其持有的美国国债获取美元,以供其管辖范围内使用。

道明证券分析称,美联储与外国央行之间的临时回购工具应该会减轻交易商资产负债表的压力。这项安排可以使外国央行将美国国债交给美联储并获取现金,而不必直接出售,确保资产负债表约束不会因为央行出售美国国债而成为问题。它可能“扩大”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但也可以显著减轻那些试图获取现金的央行的国债抛售压力。

ForeLive分析师Adam Button认为,美联储之所以建立这些互换额度,是希望外国债权人能停止出售美国资产,不再抛售国债或其他以美元计价的资产。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