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储行会议纪要:澳大利亚经济或出现实质性萎缩

新华财经北京4月1日电 澳储行周三公布3月18日计划外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澳大利亚经济可能出现实质性的萎缩,需要强调的重要一点是,央行预计一旦疫情得到控制将迎来复苏。

澳储行表示,澳大利亚和全球经济前景高度不确定,大多数国家可能会经历非常剧烈的经济收缩 。疫情受控后,预计经济将在一段时间内复苏,但具体时间尚未确定。可能在几个月的时间内看到就业削弱。

现金利率在年内将保持在非常低的水平。澳储行委员会成员指出,收益率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降至目标水平 ,委员会成员对负利率没有兴趣。

货币和财政政策将发挥重要作用,一揽子措施为复苏经济建立必要的桥梁,一揽子措施的重点是确保低融资成本。

信用和货币市场流动性疲弱,国债购买扩大了澳储行资产负债表。澳大利亚银行业有充足资金,不需要借助市场。

根据3月19日-24日对34位经济学家的最新调查结果,澳大利亚经济第一季度料萎缩0.5%,之前预估为0%;2020年全年GDP料同比增长1.3%,之前预估增长2.1%。

当前澳储行现金利率目标为0.25%,料2020年第一季度末现金利率目标为0.25%,料2020年第二季度末现金利率目标为0.25%。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