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与通用合作生产呼吸机 美媒:赶不上美需求高峰

据美媒披露,福特汽车公司正在加快推进与通用电气公司合作生产呼吸机的计划。该公司选择了一种更简单的呼吸机设计方案,并制定了在未来100天内生产5万台的目标。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3月31日报道,根据声明,这家汽车制造商将从4月20日那周开始对位于密歇根州的一家汽车零部件工厂进行改造,生产由艾伦公司设计、并获得通用电气医疗集团许可的呼吸机。这些公司选择的新设计方案将使它们能够早于上周宣布的方案开始生产呼吸机,后者要到6月份才能准备就绪。

上周,福特和通用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关于其改造装配线所需时间的讽刺批评。这些公司需要完成改造装配线的艰巨任务,以生产与其习惯于生产的汽车完全不同的产品。事实证明,这些批评是短暂的。3月29日,特朗普称赞了通用汽车公司。30日,白宫《国防工业生产法》协调人彼得·纳瓦罗给予了福特汽车公司好评。

但报道指出,即便按照提速后的时间表,福特汽车公司和通用电气医疗集团在预计的美国需求高峰到来之前也生产不出任何呼吸机。据美国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称,4月11日,美国将需要27839台“有创呼吸机”,之后需求将开始下降。

福特汽车公司位于密歇根州伊普西兰蒂的罗森维尔零部件工厂将请汽车工人联合工会的500名带薪工人每日三班倒,24小时生产呼吸机。在100天后,该厂每月将能生产3万台呼吸机。

福特汽车公司负责企业产品线管理的副总裁吉姆·鲍姆比克说:“真正重要的是我们能够加快速度。考虑到紧急飙升的需求,艾伦公司设计的这种呼吸机复杂程度有所降低,使我们能够更迅速地行动。”

艾伦呼吸机的零售价约为7000美元。福特汽车公司全球核心工程部主管阿德里安·普赖斯表示,该设备有250至400个部件和组件,包括市场上可买到的以及特殊的零部件。

普赖斯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说:“我们已经开始寻找供给罗森维尔工厂零部件的供货来源。”

除了与通用电气医疗集团合作,该公司还帮助3M公司提高空气净化呼吸器的产量,并为医护人员组装塑料防护面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