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52128例

新华财经巴黎4月1日电(记者陈晨 徐永春)法国公共卫生部门3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52128例,较前一日增加7578例。

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法国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3523例,在过去24小时内增加了499例。目前,有22757人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5565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萨洛蒙说,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法国大东部大区,医疗专列已经转移或正在转移部分患者到德国、卢森堡或其他欧洲国家接受治疗。他说,自3月1日以来,医疗专列已转移了288名重症患者,“未来几天专列转移的患者人数将会增加”。

法国总统马克龙31日前往法国西部城市昂热附近的一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视察。他表示,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医疗物资紧缺,法国政府计划投入40亿欧元订购口罩、呼吸机和药品等医疗物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