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州建设多处临时医院 海军医院船抵纽约市

新华财经纽约3月31日电  美国纽约州新冠肺炎病例数近来大幅增长,该州正努力建设多处临时医院。当地时间30日上午,美国海军医院船“舒适”号抵达纽约市,将收治非新冠肺炎患者,以便为当地医疗系统减轻负担。

“舒适”号28日从驻扎地弗吉尼亚州诺福克出发。30日上午停靠于曼哈顿90号码头。这一移动医院有1000张病床和约1200名医务人员,将于31日开始接诊。当地一些医院因此可以更加专注于治疗新冠肺炎患者。

“舒适”号是美国海军下属的两艘医院船之一,重约7万吨,内有设施齐全的手术室、医疗实验室、药房、CT室等。另一艘配置相似的“仁慈”号从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出发,于27日抵达同在加州的洛杉矶港。

此外,设置于纽约市曼哈顿贾维茨会展中心内的临时医院30日正式开始运营,有1000张病床,同样用于收治非新冠肺炎患者。纽约州州长科莫当天对记者表示,贾维茨会展中心的临时床位会逐渐增至2500个。

除贾维茨会展中心外,纽约州还确定了其他7处临时医院建设点,预计完工后能为纽约州增加至少8000张病床。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30日晚,纽约州确诊病例已超6.7万例,占全美确诊病例数的40%以上。其中纽约市确诊病例超3.8万例,死亡近千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