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新冠肺炎疫情加剧 伊朗病例逾四万

新华财经开罗3月3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中东地区记者报道:中东地区多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持续攀升,伊朗确诊病例超过4万,土耳其确诊病例也已破万。一些国家继续加强防控疫情措施。

伊朗卫生部30日宣布,累计病例41495例,死亡2757例,治愈13911例。伊朗国防部宣布其研发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实现量产,产能将达到每周8万份以上。据介绍,该试剂盒检测所需时间为3小时。

土耳其卫生部30日宣布,累计病例10827例,死亡168例,治愈162例。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30日表示,已在全国范围内对41个村镇采取隔离措施,并限制了跨省运输。

以色列卫生部30日宣布,累计病例4695例,死亡16例,治愈161例。因一名高级顾问30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已进入隔离状态。以总理府当晚表示,内塔尼亚胡与其家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但内塔尼亚胡将继续隔离。

埃及卫生部30日宣布,累计病例656例,死亡41例,治愈150例。埃及卫生部28日已要求从海外回国的埃及侨民应居家隔离28天,而不是此前规定的14天。

伊拉克卫生部30日宣布,累计病例630例,死亡46例,治愈152例。为应对疫情,伊拉克全国宵禁将持续至4月11日。

摩洛哥卫生部30日宣布,累计病例534例,死亡33例,治愈14例。为加强防控疫情,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将持续至4月20日,民众只有获得当地政府批准才可外出。

沙特阿拉伯、卡塔尔、黎巴嫩、约旦、科威特、阿曼、叙利亚30日宣布的累计病例分别为1453例、693例、446例、268例、266例、179例、10例。(执笔记者:张栩;参与记者:陈霖、王峰、尚昊、涂一帆、杨元勇、吴丹妮、白平、陈斌杰、李良勇、冀泽、王薇、郑一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