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宣布1300亿澳元工资补贴措施应对疫情影响

新华财经堪培拉3月31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政府30日宣布一项总额为1300亿澳元(1澳元约合0.62美元)的工资补贴措施,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当天在堪培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一旨在保护就业的措施即日起启动,预计最长将实行6个月,有望覆盖600万名员工。莫里森表示,措施实施后,即便企业暂停运营6个月,员工也不会因此失业。

根据这一措施,补贴将先发放给符合标准的雇主,包括企业和非营利性机构等,再由雇主发放给符合条件的员工。

莫里森说,加上此前推出的三轮经济刺激计划,本月澳政府推出的经济刺激措施总规模已达约3200亿澳元,相当于澳国内生产总值的16.4%。

措施宣布后,澳大利亚股市大涨,悉尼股市基准S&P/ASX200指数收盘时较前一交易日上涨7%。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