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家国际企业组团为英国生产医疗呼吸机

新华财经伦敦3月31日电(记者杨晓静)为应对英国日趋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政府呼吁下,航空航天、汽车、医疗、工程等领域的28家在英国企业组成“呼吸机挑战联盟”(VENTILATOR CHALLENGE UK CONSORTIUM),共同开展项目攻关,加快英国国内的呼吸机生产。

该联盟由英国制造业研究中心集团HVM(High Value Manufacturing Catapult)牵头,集结了美捷特、空客、西门子、罗尔斯罗伊斯、迈凯轮、雷诺等诸多知名企业。该联盟对呼吸机的设计、制造、组装、测试组件及成品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评估,目前已接到来自英国政府的正式订单,数量超过1万台。

据英国政府介绍,截至目前,英国已有超过8000台呼吸机可供医疗系统使用,并将在未来几周收到向英国和国际制造商订购的8000台呼吸机。英国首相约翰逊明确表示,英国国内须进一步增加呼吸机产量,以支持英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据英国媒体报道,上周,英国政府还向戴森公司订购了一款新设计的呼吸机,但该型号尚需获得卫生监管机构批准。

此外,伦敦大学学院与其他机构的合作团队30日表示,该团队在不到一周时间内研发出了一种新型呼吸辅助设备,无需呼吸机即可将氧气输送至肺部。目前该设备正在医院进行测试。

英国卫生部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达19522例。英国首相约翰逊30日发表一封公开信,呼吁英国每位民众都遵守政府的“居家隔离”防疫要求。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