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给纽约带来经济灾难:整座城市瘫痪

西媒称,美国已经变成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最大焦点,而纽约则是这场震撼全球的大流行病的“震中”。这是2001年“9·11”事件之后从未有过的情况。专家们预测,疫情将给纽约市造成上千亿美元的灾难性经济影响。

据埃菲社3月28日报道,尽管全美都实施了最严格的管控措施,但依然有超过10万名美国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仅纽约州的感染人数就占了将近一半。截至当地时间3月27日,人口密度较高的纽约市已经报告2.55万例确诊病例和366例死亡病例,死亡人数占美国总死亡人数的四分之一。

美国曼哈顿研究所的经济学家妮科尔·热利纳指出,这场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将是灾难性的。“9·11”事件之后,曼哈顿下城部分地区封锁了数月之久,但那些地区只是这座大城市的一小部分。虽然所有人都感受到伤痛,但其他地区依然处于正常状态。然而,眼下这场疫情却导致整座城市陷入瘫痪。

报道称,纽约市当局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暂停了所有商业活动和非必要活动,而这一措施极大地减少了这座城市中的人员流动和交通运输,过去熙来攘往的街道变得空空荡荡。这项措施的影响极大,以至于纽约交通部门不得不向联邦政府申请40亿美元(1美元约合7.04元人民币)的援助资金。

纽约州政府宣布,新冠病毒危机将导致州政府财政收入减少150亿美元,而这将影响到该州在危机前制定的财政预算案。

热利纳认为,除此之外,纽约市还将遭受其他方面的损失。纽约市平均每年创造约1.5万亿美元的个人收入,如果损失其中约10%,就意味着将损失1500亿美元。

据报道,证券市场也很快对疫情发展做出了反应。受疫情影响,纽约证券交易所从3月23日起暂时关闭交易大厅,全面改用电子交易系统。这是纽约证交所有史以来头一次在电子交易仍进行期间关闭交易大厅。与此同时,3月美股数次触发熔断机制,在历史上实属罕见。

经历前一周的急剧下跌后,道琼斯指数周涨幅接近13%,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超过10%,纳斯达克指数涨幅为9%,但目前这三个指标仍处于看跌区域。

报道称,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宣布推出7000亿美元量化宽松计划,包括购买5000亿美元美国国债和20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确保市场的正常运行。

此外,美国众议院3月27日表决通过了一项价值2.2万亿美元的刺激经济法案。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即签署完成立法程序,以期挽救遭受新冠病毒大流行冲击的美国经济和医护系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