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开发银行成功发行30亿美元社会债券

新华财经内罗毕3月28日电(记者丁蕾)非洲开发银行27日发布公告称,该机构已在国际资本市场成功发行3年期、价值30亿美元的社会债券,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非洲经济和社会造成的冲击。

公告说,这是国际资本市场上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社会债券,也是迄今为止非洲开发银行发行的最大一笔美元债。

非洲开发银行说,该笔社会债券的发行利率为0.75%,吸引了来自全球的中央银行、财政部门和资产管理公司等认购者,全部申购金额达46亿美元。最终欧洲投资者获得了这笔债券中37%的份额,美洲、亚洲、非洲和中东投资者分别占36%、17%、8%和1%。

据非洲疾控中心统计,截至26日,非洲已有46个国家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计2819例,死亡病例73例。为了防控疫情进一步蔓延,多国升级防控举措。非洲开发银行表示,疫情将给非洲造成严重冲击,非洲大陆将需要数十亿美元资金以缓解疫情影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