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今年预计增长1倍以上

新华财经纽约3月27日电(记者刘亚南)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27日预计,美联储买入国债和抵押支持债券(MBS)的力度将逐渐放缓,但量化宽松将持续到今年年底,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将从今年年初的4.22万亿美元增加到今年年底的9.01万亿美元。

其中,美联储持有的国债将增加1.8万亿美元,而抵押支持债券的持有量则将增加7000亿美元以上。

同时,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占GDP的比重将从目前的20%增加到今年年底的40%,美联储持有的国债占所有可售未偿还国债的比重则将从目前的20%增加到50%。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认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增加将会为资金市场流动性提供支持,有利于长期国债收益率维持低位,投资级企业债也将因美联储推出的信贷工具而受益。

金融市场数据和基础设施提供商路孚特(Refinitiv Lipper)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25日的一周内,货币市场资金流入量达到2598亿美元,连续三周创下历史新高,专注于股票的基金则出现179亿美元的资金流出,应税债券基金和市政债券市场的资金流出量分别为620亿美元和137亿美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