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宣布紧急降息75个基点

新华财经孟买3月27日电(记者 张亚东)印度央行27日宣布,将回购利率紧急下调75个基点,从此前的5.15%降至4.4%。

印度央行原定在本月底召开双月货币政策会议,并与下月初宣布新的利率政策。因此,此次降息比市场原先预计的时间要早,力度也比市场预计的50个基点要大。

印度财政部26日宣布了总额为1.7万亿卢比的经济救助计划。这一计划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现金转移支付,印度将向0.87亿农民人均转移2000卢比,向3000万城市老年人、残疾人等一次性发放人均1000卢比;粮食供应,向8亿个人提供人均5公斤大米/小麦,为期3个月。

印度疫情发展有进一步加速趋势。截至目前,印度政府公布的感染人数是724人,17人因此去世。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